close

IMG_0068.JPG

看文章前幫我按讚、追蹤一下Facebook和Instagram

Facebook Charley查理不挑食但有點挑嘴

Instagram @charleyfoodhunting

 

整理一些餐廳照片時看到幾個月前初訪紅屋牛排館時的照片。

我對老牛排館的印象,是嘉義總督牛排,沒錯,就是台北總督牛排的分店,不過去年嘉義店似乎已結束營業。幼時約莫20多年前,父母算是時髦派人士,他們去嘉義當時有名的西餐牛排館會帶上我,據說我每次都吃飽,坐著就自己睡著,那時其實不管去什麼餐廳,似乎都是吃飽就會開始睡覺,以現在聽一些已為人父母朋友的說法,我就是天使小孩,不吵不鬧,吃飽無聊不懂大人在幹嘛,那就睡覺好了。據說那時候老闆看到我,都會說我又專程要來牛排西餐廳睡覺了。


其實我對這些沒什麼印象,反而比較有記憶的,也是很小很小很小的時候,跟媽媽坐在路邊平價牛排館吃鐵板麵,媽媽很開心的問我好吃嗎?下次再一起來吃。不知道為什麼對那時媽媽的側臉印象很深刻。額外不相關一提,聽說我妹妹幼時每次都把肉咬一咬吃肉汁,然後肉吞不下去直接要吐出來,我媽只好用手接。

老牛排館有時候是吃一種情懷,尚在營運中且屹立不搖的這些老牛排館,以前是最時髦的請客、約會餐廳,現在變成一種帶有懷舊性的熱門。在台北有著越來越多的牛排餐廳選擇,可以去大飯店裡吃牛排,也可以試試新開的摩登西餐廳,但有的時候,還是會想去老牛排館,這時也不全然是懷舊了,只是想去一個孰悉的地方好好享用一頓飯吧。

我太愛吃牛排了,台北牛排太多了,像叛逆的青春期不想聽長輩的話語,從來沒吃過紅屋,結果一訪就蠻喜歡的,還是叛逆,不過長輩的話多少有點道理,大概是這種感覺吧。

配菜和湯品很復古、簡單,如果硬是要評論,就是一種符合不期不待的期待,很普通,但菲力熟度恰恰的好,肉質軟嫩多汁,是塊好牛肉。去紅屋最感親切,甚至我覺得比那塊好吃菲力還值得的,是那種人情味式的服務,不是一板一眼頗受拘束的桌邊服務,或許是那個笑容跟步調吧,這裡的員工真的喜歡自己的工作,吃飯的時候有著這種感覺,被這樣的員工服務一定是最舒適的。

如果你沒去過紅屋,抱著懷舊體驗的心態也好,抱著踩點試試的想法也好,紅屋牛排很難跟新式的牛排館兩相比較,因為紅屋就是紅屋,是一家值得試試的老牛排館。

🔶紅屋牛排館
📍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56號
☎02 2747 2197
 

arrow
arrow

    Charley 查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