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a8f2083108b487d9ff901639f13bcb7.jpg

 

看文章前幫我按讚、追蹤一下Facebook和Instagram

Facebook Charley查理不挑食但有點挑嘴

Instagram @charleyfoodhunting

 
不管開心或傷心,火鍋永遠是最好的朋友。吃鍋實在是很奇妙,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熱愛上火鍋的,曾經一個禮拜吃了四次鍋,就一個人跑去家中附近的小火鍋店,特別挑非用餐時段,安靜地邊看手機邊煮鍋吃,心滿意足吃完後身上味道也不會太重。因為太常去了,整家店都知道我固定會點什麼,他們不曾知道我的名字,但會問我一樣嗎?我就點點頭,根本是最熟悉的陌生人。
 
搬家後最重要的鄰里調查,要找到移動距離最近的範圍裡最喜歡的飲料店及便飯店外,火鍋店也是目標之一,永遠要在住家附近找到最愛的火鍋店。幾個月前剛來到晴光商圈,就發現了真的非常喜歡的樂晴鍋物,喜歡到如果突然想吃鍋,結果遇到樂晴公休,就會佈滿淡淡的惆悵。

 

 


 
樂晴的鍋物走比較健康的路線,醬料提供和風醬油及蒜末、辣椒,相當爽口,帶有微微酸味很適合搭配蔬菜、肉類及海鮮。基本湯底是清爽的柴魚昆布,我也點過一次養顏老母雞湯底,都好,喜歡前者在煮過蔬菜和肉品、海鮮後的滋味,也喜歡後者充滿膠質微黏嘴唇的口感。如果日常用餐吃鍋,牛肉我會選擇基本款的美國牛五花胸腹,油脂含量較高一點的軟嫩肉類,煮過的湯也會有較多油脂香氣。基本款的牛肉品質就很不錯了,涮個幾秒呈粉紅,牛肉的甜味和湯汁都保留得很好,軟嫩之外也有該有彈性。
 
 

f26d4c1239e54b42a3fef30a12cdd0d5.jpg

 
肉量算是蠻足夠的,我不是個會加大肉盤的人,菜盤的總類也豐富,份量也是合適,每次我會再單點一份廣島大牡蠣,有些火鍋店家會把沒退好冰的廣島大牡蠣上給客人,這樣煮起來會因為未退冰好不容易控制熟度,就容易發生整顆牡蠣過熟或裡頭還是冰冷的狀態,樂晴每次上的大牡蠣還沒發生過這種問題,品質也頗佳,因為我不會煮到全熟,去了幾次都腸胃良好。
 
雖然他們有複合酒吧販賣酒類,但大多數時候我吃鍋習慣喝啤酒,不然就是紅白酒,所以還沒試過樂晴的調酒,這部分無法提供什麼參考,附餐飲料是可續杯暢飲制,附餐主食我都吃越光米,典型的吃鍋要配白飯的人,餐後還有顆冰淇淋當甜點。
 
昨天晚上才又去吃晚餐,我真的不是重cp值的人,甚至有人跟我先提cp值我就不想聽了,可是以樂晴的餐點平均值來說,價錢算是蠻不錯的,我們兩套鍋,我再單點廣島大牡蠣及大瓶台灣啤酒,總花費約1200,服務也仔細,環境也乾淨漂亮,吃完走回家都是心滿意足。唯一一點之前有的困擾就是夏天冷氣有時開太強,昨晚去因為已入秋,溫度就剛好,但也不是什麼大問題。
 

aa6d5904e4cd42b8be42b03b1d116aa1.jpg

 
樂晴也提供商業午餐及各種多人套餐搭配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他們頁面或詢問店家,整體而言真的是很不錯的火鍋店,也是目前我住在晴光的火鍋標配選擇。
結果寫完又好餓,但連吃兩天火鍋實在太瘋,維持體重、體脂才能健康的吃一輩子。
 
肉盤近照放置留言區,臉書版面實在很討厭,都會切到相片。另外我有點偏見排斥網美店,樂晴雖然裝潢很網美店,但算是實力派鍋物,補充給跟我一樣對網美店無感的朋友們。
 
🔶樂晴鍋物 La Ching 健康鍋物
☎02 2596 0598
📍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23之3號

arrow
arrow

    Charley 查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