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eg

看文章前幫我按讚、追蹤一下Facebook和Instagram

Facebook Charley查理不挑食但有點挑嘴

Instagram @charleyfoodhunting

 

對甜點的感覺很複雜,大多數的人會以為我不是個嗜吃甜食的人,但其實我很愛吃甜點,只是不把吃甜點當作習慣,所以什麼跟朋友相約吃蛋糕,還是跟男友來個下午茶約會,基本上不是我的日常生活。
 
我一吃甜點就會開啟第二個胃袋,大概是六吋蛋糕我可以自己解決一個,什麼知名奶凍卷也可以默默吃完一條,連我很愛的日興堂大餅,這種傳統中式點心,一天吃完一張好像也試過。所以不養成吃甜點的習慣,純粹是明白自己的不受控。

3.jpg

 
晴光市場算是我的日常活動範圍,不久前就發現有個新出現的可愛小攤位,賣著手工檸檬塔、布朗尼之類的甜點,不誇張,我幾乎每天經過,每天都天人交戰,好想吃,但我如果吃了喜歡就很有可能會經常去買,對於一個已經放縱自己喝飲料有糖攝取的人來說,如果家中附近有一個好吃的甜點店,實在是極端的危險。
前幾天終於受不了了,就試試看吧,我這麼說服我自己,不就吃幾個點心,我應該愛自己啊,吃糖那麼幸福,我平常都不吃點心(我家幾乎不放零食,餓了就飯點吃正餐),偶爾來個檸檬塔也不過分吧?
 

2.jpeg

 
所以我買了檸檬塔、核桃布朗尼和原味司康,老闆很親切的解說如果沒吃完要放冰箱,我說好,不過我一天之內就全吃完了,這些點心連我的冰箱都沒見過......。
因為不是個吃遍各家甜點的人,所以我對甜點絲毫沒有研究,只能簡單講述一些感想。檸檬塔我很喜歡,因為外面一些檸檬塔就我殘缺的印象,實在是太酸,我愛酸但不敢吃非常酸,任性工作室的檸檬塔保有檸檬清爽新鮮的酸味及香氣,但同時很好的融合甜味,讓怕酸的人不會吃一口要停一會才能接下一口,同時塔皮不是那種超硬款,但也不是超軟濕款,整體來說也不厚所以填餡就多,適口性很棒,符合我對檸檬塔的追求。
 
核桃布朗尼甜度適中,也吃得到微微巧克力的苦味,內裡帶有濕潤不會過乾,吃布朗尼最怕傳統美國口味,糖不用錢以為大家都台南人(我愛台南請台南人不要生氣),如果又烤得太乾,那就會卡喉嚨。
 
而司康是個很奇妙的東西,我幼時沒有很愛吃司康,就算塗果醬或奶油,對它的評價也沒個所以然,吃過很多司康對我來說太乾硬,又嚐不出裡頭的香氣,任性工作室的司康沒有這個問題,內裡濕潤外型定的不錯,原味散發出的香氣很清爽,我那天吃的時候並沒有另外抹醬,不過我相信抹醬後會有另一種迷人的滋味,這個司康的平衡就是適合抹醬的司康,可以試著挑選一些風味款果醬試試看,例如好食光的果醬。
 

4.jpg

 
家中附近有好吃的甜點是在是讓人煩惱的事,如果會在晴光商圈這帶活動,有空可以嚐試看看,甜點都是當天手工限做,售完為止。
 
 
快吃完檸檬塔,才想到應該拍一下剖面圖讓各位看看餡料和塔皮厚度。
 
 
🔶任性工作室
☎ Facebook/Instagram
📍晴光市場56號攤位
 

arrow
arrow

    Charley 查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